学校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院教授、博士考察团赴滕州大宗村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09-07-23 来源:科技处|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枣庄学院为枣庄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行动计划》,提升我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探索校企、校村合作的有效路径和平台。7月22日,我院第二批教授、博士考察团一行9人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胜强教授的带领下赴滕州大宗村、大宗集团进行考察调研。滕州市副市长张宪依、大宗村党总支副书记杜思平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大宗村位于山东省滕州市张汪镇,2009年被科技部、建设部等五部委列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为全国五个示范村之一。大宗集团拥有装机容量为10万KW的煤矸石热电公司、年产20万吨玉米淀粉的生物公司、年洗精煤150万吨的大型洗煤公司、物流公司和以建材、纺织、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综合贸易进出口公司。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大宗村文化广场、人民公园、和谐家苑别墅区、生态旅游村和文化活动设施;然后深入大宗生物公司、大宗热电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参观了生产车间;最后就国际合作办学进行了交流。整个考察活动气氛热烈,增进了校村、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局面。滕州汇龙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明清山陪同了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