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文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文学院在新城校区豁然楼A417教室举办第四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郁辉、范伟、吕冰、李冰等四位青年博士主讲,文学院院长助理贾鲁华博士主持,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学术论坛。

    郁辉以《资治通鉴纲目提要研究》为题,详细讲述了理学宗师朱熹因继承孔子编写《春秋》时的微言大义原则,将义理史推向一个新高度的伟大事迹。范伟作了题为《中学古诗文情景教学法漫谈》的学术报告,运用多种古诗文举例解读了古诗文的“情景教学”。吕冰作了题为《凯文·哈特〈诗歌与启示〉的中西哲思》的学术报告,通过梳理书中对禅宗内容的理解,从诗学层面分析其与现象学还原理论以及南希解构理论的呼应之处。最后,李冰作了题为《浅谈俄罗斯礼仪与习俗》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俄罗斯的各种礼仪习俗,帮助大家有效地解决在跨文化交际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避免出现文化休克现象。

    文学院院长张爱民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不仅鼓励青年学者关注前沿性研究,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进而推动了学院学术的繁荣发展。

    (文图/文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