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期初教学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为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改善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月29日—3月9日,我校对全校期初教学工作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采取院部自查、领导听课巡查、学校抽查和总结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学初,校领导高峰、李文喜、李目海、丰雷、安涛、武尚民、张昌林、林勇以及各职能部门正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并对教学秩序进行巡查。检查中,带队领导与任课教师进行听课情况反馈,对课堂教学设计及效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具体建议。从巡查情况看,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教学工作,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管理人员、授课教师按时到位,学生出勤率较高,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各项教学工作开展规范有序。

    同时,学校成立了由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学院负责人组成的8个专项检查小组,通过听取教学单位汇报、实地巡查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教学工作安排、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教学材料归档、教研活动开展、新开课和开新课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开学初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检查工作、全面了解教学情况,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本科教育教学、落实“以本为本”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分析后以简报形式反馈至各学院,并持续跟进落实整改情况,促进形成教学质量闭环管理机制。同时,学校也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加大各专项检查工作力度,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

    (文/教务处     图/李申磊、傅秀云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