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枣庄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3月11日,我校援疆实习支教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在疏勒县东营第二希望小学德文楼报告厅举行。东营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干部人才组组长、疏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明洋出席欢迎仪式。受援学校领导和枣庄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205名师生参加欢迎仪式暨培训。疏勒县教育工委副书记、疏勒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俞江致欢迎词,东营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疏勒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刚主持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王明洋为援疆实习支教团授旗,并代表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对我校援疆支教师生表达了欢迎和感谢。王明洋指出,2018年以来,枣庄学院支教团师生不畏艰难、敬业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教任务,赢得了受援学校的一致认可,希望同学们接过援疆实习支教的“接力棒”,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把牢正确教育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教书育人本领,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推动疏勒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支教团团长张怒对东营援疆指挥部及疏勒县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支教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吃苦耐劳,团结互助,以严格的制度规范和自我约束作为保障,让学生称心、家长安心、学校放心,为实现新疆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增进民族团结贡献枣院力量。支教团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延续往届支教学生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站位,履行支教职责,做到授业解惑、启志润心。

    疏勒县相关部门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中华视野中的新疆地区历史”以及“工作生活纪律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支教师生进行岗前培训。

    培训结束后,201名支教学生分赴16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启支教工作。

    (文图/枣庄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 编辑/邵清清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