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光电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风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光电工程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风表彰大会。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清、院长韦德泉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教师、高年级受表彰及282名新生参加了大会。

    韦德泉在致辞中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辅导员杜珊珊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在2016-2017学年在专业学习、团学活动、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学习优秀获奖代表刘燕和学科竞赛先进个人代表黄佳劲分别向新生分享了经验,教师代表吕依颖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祝贺和大学学习的建议,在校生代表褚培栋以及新生代表王宝桐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蔡永清介绍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对于下一步教风学风深化改革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明确理念,发出重视教学和学习的最强音:教师要树立“教学为先育人为本”的理念,在学生中建立“学习光荣、不学习可耻”的专业思想和舆论导向,在师生的管理中提出“教师神圣、课堂是天”的原则。二要开展听评课活动,督促年轻教师树立质量意识,保证他们熟练掌握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三是按照学分制相关要求,全面开展学业导师制。四是积极推进教考分离,做好试题库建设和教考分离的试点工作。五是明确班主任在学风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关注学生的学习,多方沟通。六是探索学生干部选拔管理新模式,培养有规矩、会思考、能规划、善做事、勤总结的学生干部。七是完善接访举报制度、加强群众监督。

    (作者:杜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