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

    为营造优良学风氛围,加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风建设,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5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号召全体学生努力学习,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道德修养,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为提高本次会议的针对性,我院前期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学生对学院管理、教师教学情况和学习中的困扰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有关问题与意见进行认真归纳梳理,制定进一步整改措施,力求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同时,学院领导在讲话中对学风建设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严格加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管理,体现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加强对学生课外活动的管理;建立辅导员定期汇报学生动态和详情的制度;加强对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管理,加强对学生会和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引导辅导员开展对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活动的指导、辅导工作;努力提高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研通过率,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其他职业资格证考试等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下一步,我院将针对前期调研结果,通过举办考学和择业经验交流会、表彰先进、严格管理提高学生的学习意识,指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促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形成良好学习风气。

    (作者:崔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