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学风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

    4月5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就班级学风建设开展研讨活动。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韦德泉首先通报了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省级重点专业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双重点”获批,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整体实力,为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搭建了更高的平台。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清就召开研讨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强调指出,学院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此次学风建设研讨,就是要认真研究解决学生培养的深层次问题,把学院发展的成果积极转化为人才培养的资源,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扩展学院的品牌优势。

    随后,研讨分三个小组进行,由院领导分别主持。为提高研讨质量、真正解决学风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老师们都提前作了调查和梳理。研讨中,大家就所带班级的课堂教学和课下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学生的知识积累、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从培养方向、教材建设、实验教学、教学方法、管理制度等多方面提出改进建议。通过研讨,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课堂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了教书育人、做学生良师益友的积极性、主动性。

    (作者:杜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