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着力进行学风考风教育

    发布时间:2007-12-27 来源:教育技术与传播系 浏览量:

    期末临近,为创建优良学风,打造诚信考风,12月26日下午教育技术与传播系邀请李进京副院长为2007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生命的底色——诚信漫谈”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李进京副院长以高校学术腐败、学生考试作弊等现象为例,分析了当今社会存在的种种非诚信的现实状况,然后引用古今中外诚信与道德建设名人名言、经典语录、哲理故事,探讨了诚信的定义域、辨证的诚信观等问题,分析了学生在践行诚信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最后,李进京副院长针对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不足提出了“诚信待己”的观点,即“不自欺、不自轻、不虚浮”。报告会后,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用自己的行动实现自己的诺言,用诚心树考风,用行动建学风。

    此次座谈会由教育技术与传播系主任徐虹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