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枣庄学院全面开展2007年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07-11-05 来源:教务处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规范和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促进内涵升本,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教高[2001]4号)文件及《枣庄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枣院政字[2005]84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枣庄学院系级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等级标准》和2005年11月和2006年11月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经验,教务处出台了《枣庄学院2007年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枣院教字〔2007〕23号)。2007年11月2日正式启动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成立了以张良成书记为组长,胡小林副书记和曾宪明副院长为副组长,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南校区综合处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成员的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

    2007年11月2日,由教务处组织督导室及各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在综合楼1016室召开会议,教务处刘书银处长强调了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性及意义,对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做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提高活动的效率和针对性,设立了两个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量化考核小组,分别对各教学单位的试卷管理、教研活动及教学运行状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办公室将及时通报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各教学单位进行量化考核排名,考核成绩将纳入学院年度工作综合考评。

    在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期间,教务处同时开展系列教学活动,各系开展系级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自查工作;组织枣庄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评选;精品课程、优质课程建设评审考核;院级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评审、年度考核以及品牌特色专业年度考核及教学名师年度考核。

    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教学过程的管理,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以教风带动学风,促进我院校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