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我的支教生活

发布时间:2023-12-31 浏览量:

我的支教生活

2023年12月27日 支教113天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张颖赛

(任教于齐鲁疏勒第四中学)

2023年9月6日晚205名师生带着枣院的期许,一行人浩浩荡荡赶往新疆喀什疏勒县,开启了新一轮的支教工作。五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见到了茫茫戈壁,行驶过隧道,看见了自由自在的牛羊。9月9日凌晨到达喀什站,而我却全然没有舟车劳顿的疲惫感,而是憧憬着我接下来的支教生活……

来新疆之前经过岗前培训,我已经对新疆的民俗民情有了一定的了解。到四中以后,学校的校领导亲切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带着我们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并见到了可爱的孩子们。

经过一个星期的听课学习,我第一次拿着教材走上了讲台。起初,对学生缺乏了解,上课也出现许多问题,经过不断磨合,我掌握了给学生们上课的节奏,也摸索出了适合他们的教学方法。同时,学生们也表现出了对学习的浓厚兴趣。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间支教生活已经快结束了,而我第一次来到疏勒,第一次见到学生,第一次讲课都仿佛是在昨天。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支教,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我和指导老师学习到了很多教学方法,学会了如何与学生沟通。也让我明白了“文化润疆

,教育先行”的含义,让我意识到援疆支教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