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向疆而行,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3-12-31 浏览量:

向疆而行,不负韶华

2023年12月26日支教第112天

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文洁

(任教于疏勒县第四小学)

在人的一生中,我们要经历的事情太多,但是其中一些经过岁月沉淀之后仍然能够清晰地印在我们记忆的深处。很显然,那必将是对自己影响最深的经历,我想说这次新疆支教就是这样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够有这么一次经历,也许在许多人的人生中未必能够拥有。毫不夸张地说次支教是我在大学里收获最大的历程之一。即便是离开新疆回到校园,也会在梦境之中经常回到那片广袤的土地,围聚在那群学生的周围,他们给我带来的是一种没有俗事的纷扰,一种超脱的愉悦。虽然时间只有为期四个月,但那片热土却难以忘怀,我想说我爱这里的学生,这里的人民,还有这里的蓝天,包括那漫地的黄沙。总之,新疆是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一个牵引我的地方,一个很想在此生活的地方。于是新疆也成了我一个经常挂在嘴边的名词。

关于这次支教的经历,我有很多话想说,我有很多感受想要表达,这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冰山的一角。虽然念念不舍,但却无法停留;时间虽然短暂,影响但却深远。青春无怨才能无悔,生命奉献才能精彩!如果说当初只是对支教生活的憧憬,假设那么这四个月的支教过程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平淡,一种全美的境界!我相信我会把它永远铭记于心,体会其中的滋味。回味这四个月,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香的味道,淡淡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人生几何,岁月匆匆感谢校领导让我有这种经历,如果让我说支教的感受,我会说:“简单并快乐着,平淡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疏勒县第四小学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驿站,它将激励着我不断前进,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