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不忘初心,逐梦远方

发布时间:2023-12-24 浏览量:

不忘初心,逐梦远方

2023年12月24日支教第110天

外国语学院王紫钰

(任教于齐鲁疏勒第二中学)

最近一周真是太忙碌了,自从被调到九年级后,我才真实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学教师的忙碌,九年级上课时间比八年级提前了半个小时,课时量也陡然增多。但是我感觉过得很充实,我能切身地感受到七,八,九年级学生的不同。九年级学生更有独立的思想,并且作为高年级学生,他们明显有了更多的主动的学习意识。当我在下课时被学生们聚拢问知识点及学习方法时,我由衷地感受到了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天我的一言一行就能深刻地影响他们,让他们某一天迷茫时能够想起我的指引。

按照之前的约定,实习一个学期的承诺即将兑现,各位老师对我一学期以来实习的表现表示肯定,也为我今后的工作生活寄予希望,很高兴自己没有让老师们失望。我相信能力有高低这样的说法,但是只要每个人都发挥自己所长,学习他人的优点充实自己,即使平凡,也不会太坏。这虽是对我自己的一种鼓励,但我同样知道,让人肯定自己是有多难。当然在日后的教学工作当中,我会更加努力,为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再接再厉。实习生活的日子不多了,这段经历犹记心中,有些不舍,有些依恋。如果你要问我收获了什么?我告诉你我收获了良师,收获了当老师的快乐,收获了一颗颗童心。如果你要问我学会了什么?我很难回答,但是我能自信的说我学习了什么,因为从“学习”到“学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现在自己的起点还比较低,但是只要勤思敏学,虚心求教,我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