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以爱之名,书写支教精彩

发布时间:2023-12-24 浏览量:

以爱之名,书写支教精彩

2023年12月24日支教第110天

外国语学院王修俊

(任教于疏勒县第一中学)

今天是2023年12月24日,平安夜,距离支教结束仅剩一个周的时间。时光无情,唯留我在时间的漩涡中,独自徘徊。我提笔写下这一周记,一时间思绪纷涌,最终却无语凝噎,会想起这四个月的支教历程,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整理好天马行空的思绪,用手指敲出我这支教生活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在我的20岁,我做了人生当中最勇敢,最无悔的决定。我来到了新疆喀什疏勒县支教,担任高二英语2个班的教学任务。我迅速完成从大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第一次写教案,第一次批改作业......一开始压力真的好大,但我知道这就是成长。我不断向当地老师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授课方式,第一次出公开课,第一次参与集体备课。我感觉自己收获和成长了特别多。

走进校园,风吹过学子的窗柩,书声琅琅,高中的学生们已经开始了早读,握在手里的不是书卷,而是自己努力拼搏的未来,而我也要开始为我的小目标开始努力了,像往常一样井然有序的按照计划开始进行一天的工作,没有课的时候,我就有充足的时间来备课,书写教案。中午吃过食堂便宜又好吃的教工餐后,我便在办公室小憩一会下午的授课。下班后,我们回到翰林世家,卸下一天的疲惫,和舍友一起共度晚餐。晚饭后,我会提前备好第二天的课程,然后带着满满的成就感入睡。或许每天的工作都差不多,但每天学生们都会给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或许有些学生的基础知识不够扎实,或许有些学生在课堂上调皮捣蛋甚至我还没有把他们长长的名字全部记住,但是他们的欢声笑语、真诚可爱又不经意的调皮,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这一份不期而至的师生缘分,让我备感珍惜!

这四个月的支教或许能给他们带来的并不多,但我依然希望这些微小却真诚的付出或多或少可以促成一些积极改变。我希望自己是那一束光,尽我所能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它在不经意间流逝,春去秋来,青春年华刹那方休。行文至此,想到支教时光马上就要结束,我的内心感慨万千,支教生活使我走上理想的讲台,给了我特殊的体验和领悟。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时耕耘。我们的脚步将在援疆支教的路上,一刻不停地前进,这路上有你有我,满载着成长。

很荣幸能够陪你们走过高中的一段路程,看着你们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最后感谢不期而遇的温暖、感谢猝不及防的惊喜、感谢满载而归的收获和生生不息的希望。秋天的相遇就在冬天告别吧;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

希望我的孩子们都能在以后的日子里熠熠生辉,并成为自己的那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