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冬至日,饺子香

发布时间:2023-12-24 浏览量:

冬至日,饺子香

2023年12月22日 支教108天

外国语学院 褚欣

(任教于疏勒县第二小学)

冬至,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个普通的节气,但对于我和参加支教活动的师生们来说,却是一个温馨而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决定打破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用一种更亲近、更温暖的方式来度过——举办一次特别的“冬至吃饺子”活动。

活动当天,整个教室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尽管包饺子的手法各异,但每个人都很用心。当热气腾腾的饺子一盘盘地端上桌时,我们共同品尝着这份美味与温暖。

在品尝饺子的过程中,我们还穿插了各种小游戏和互动环节,比如“猜谜语”、“讲故事”,还有“送温暖”环节——学生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和礼物送给老师,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学生的反馈令人感动。许多学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过冬至,感觉非常特别和难忘。他们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冬至习俗的了解,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这次支教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文化交流,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情感交流。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

回首这次支教经历,我深感收获良多。未来,我希望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唤起社会各界对支教活动的关注和支持,让更多的教育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和发挥。

889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