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青春所在,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3-12-17 浏览量:

青春所在,筑梦前行

2023年12月17日,支教第103天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刘嘉慧

任职于齐鲁疏勒第二中学

不知不觉中支教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尾声,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在这段时间里,我与孩子们一起探索了地理的奥秘,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和进步。

回顾这几周的教学,我深感自豪。孩子们对于地理知识的兴趣日益浓厚,他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在课堂中我也通过生动的实例和多媒体教学,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地理概念和现象。

在课堂上,我们一起探索了地球的各个角落,了解了不同地区的文化、地形和气候。孩子们通过绘制地图,深入了解了地理知识的实际应用。他们对于地球的奥秘充满了好奇,这种好奇心将成为他们学习的动力。

除了教学工作,在生活中我还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关系。在课下他们时常与我分享他们的生活故事和梦想,我也尽我所能给予他们鼓励和指导。在支教的过程中,我不仅是一名教师,更是他们的朋友和榜样。

支教的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教育的重要性。在这里,我看到了教育对于改变命运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即使支教即将结束,但我相信我与孩子们建立的联系将会持续下去。

未来的日子,我将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并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对知识的热爱,追求自己的梦想。

最后,我要感谢这段支教经历,让我有机会成为孩子们的老师,也感谢孩子们给予我的信任和爱。我相信,这段经历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