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蓝天下的雪山与歌声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蓝天下的雪山与歌声

2024年3月22日 支教第11天

心科院王潇悦

(任教于齐鲁疏勒第二中学)


雪山,蓝天,昨夜下的雨好像把天空中的风沙都冲落,天露出了本来的颜色,湛蓝,分外好看一路的惊呼声,红绿灯间抑制不住往上抬的眼神,都映照着这美丽的天空。风沙没了,可见度高了,一眼仿佛能万里,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山脉的纹路映在眼底,每次都在感叹造物者的神奇。

坐在办公室里,耳边是各班级课前5分钟爱国教育歌曲的朗朗歌唱“不惧风雪,我中华儿女流血不流泪。永不悔,入华夏显神威。”“努力学文化,长大建设大中华。勇往直前自信的创造明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句句使人奋进的歌词,一声声稚嫩的歌唱,一双双闪烁着光芒的眼睛,映在脑海与心间。学校对于孩子们的爱国政治教育抓得很严,每天课前的五分钟爱国教育,每位老师和同学都在认真践行,第八节课的政治教育,老师和同学们也是认真进行,升旗仪式与课间操前播放的爱国歌曲,学校四周墙壁上的中华民族与石榴的插画,“共筑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学好国通语”等等标语,都彰显着学校对于学生爱国教育的认真与努力。

我坐在学校的办公室里,站在教室的讲台上,走在学生身边,他们不是第一次当学生,但我是第一次为人师。我知道,那群青涩而勇敢的少年,将在我的人生路途上留下许多难以忘怀的足迹。少年们,何其有幸,有你们相伴,和你们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