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照亮彼此才是相逢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照亮彼此才是相逢的意义

2024年3月22日 支教第10天

文学院胡聆溪

(任教于疏勒县第一小学)


满怀忐忑的心情来到新的一周,这一周对我来说是真正的开始,因为我要走上讲台,正式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

很幸运分到了最喜欢的英语学科,我一共教五个班级,一天一个班级,第一周刚刚开始教学,感觉每天都像是去一个新的班级开盲盒,让人激动又兴奋。

每个班的娃娃都特别可爱,特别热情,他们对英语知识的渴望让我为之感动,课堂上每个娃娃都特别认真,特别积极,学会每个单词后那真挚的微笑让我心里特别温暖,一周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如白驹过隙,匆匆流逝,我开始珍惜,我希望在我支教的这段时间,尽可能带他们多多了解英语的世界。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终于,我也学着自己老师的模样走上了三尺讲台。都说教育是一个闭环,教育具有滞后性,多年后你突然有一个瞬间意识到了什么,那就是子弹命中眉心的瞬间,此时才是教育的完成。那些青少年时老师对我说过的话,此刻的我正在重复着对他们说。遗憾的是人不能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最重要的是把握当下。人生是过程,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希望我的娃娃们每一步都要走的坦荡且坚定,愿你们也愿我。此刻我想说:与你们相逢的意义就是照亮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