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我和我的21岁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勇敢而热烈的二十岁

2024年3月15日 支教第3天

光电工程学院孟佳

(任教于疏勒县第四小学)

今天是我上课的第三天,这三天每一天都很充实,走在疏勒的街道上,孩子们会很热情地和你和打招呼,被这样热情的氛困感染着,让我更加热爱这座城市,热爱这些孩子们。

支数报名时,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支教",我那时的回到答是"我想到祖国的每一个角落看看",来到这里后,我看到了祖国的西部,这个充满热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我想我明白了"行万里路"的含义。 一路从枣庄路过渭水,穿过祁连山脉,千里戈壁,这些很难见到的风景我们都见到了,让我更加坚定我的选择没有错,

万里山海鲁喀情,非常幸运,我们是第十批支教学生,五年来, 2000余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枣庄学院与疏勒各个学校的桥梁,这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因为枣庄学院每一个支教师生的努力,我们的到来才没有不安,带教老师耐心热情,学生活泼可爱,生活顺遂,我站在时间的长廊里,眺望远方,天山的儿女终有一天会化作雄鹰,守护美丽多彩的新疆。

来到这里上课后,看着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我站在三尺讲台上,从前一步就能跨上的台阶,此刻竟变得高大起来,教师是一个伟大而又神圣的职业,这次,我终于明白"道之所存,虽千万人吾住矣"这句话了,我想无论未来的我做什么职业,身在何方,我都不会忘记,在2024年,我曾经跨越千里, 奔赴山海走到祖国的最西部,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谢时间凉薄却始终善待于我,赐于我不朽的回忆。时间是最无情存在,也是最长情的存在,四个月后,我离开时一定会万般不舍。

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连绵不绝,昆仑山脉千里绵延,额尔齐斯河蜿蜒流淌。河川,自由奔流会流向哪里,谁也不知道了,逆水行舟,光华满目。

此刻,我落笔写下第一篇支教日记,墨色刚好,写出了我的青春年华,放浪不羁,还有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