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支教日记 > 正文

支教日记

勇敢而热烈的二十岁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勇敢而热烈的二十岁

2024年3月15日 支教第4天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滕静

(任教于齐鲁疏勒二中)


我在2004年出生,一路蹒跚而幸福地走到2024年,时值最美好的20周岁。在这一年,我怀着忐忑而激动的心情勇敢的选择了远行—去新疆支教,也是在这一年,在我的青春岁月里留下了许多难忘且美好的足迹。

我是幸福的。因为在美丽的新疆喀什,我过了一个极其感动的生日。或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感动?在此我想回答:我感动于在我奔波在忙碌的工作中忘却生日时,亲人、朋友会为我送上生日祝福;我感动于在我的生活被工作、开会、值班充斥的满满当当时,我刚熟悉一个星期的舍友们会冒着风沙“五花大绑”地带回蛋糕,会用稚嫩的厨艺做一桌子菜为我庆祝生日;我感动于在老师、连长和学生会的同学循例查寝时,会惊喜地祝我“生日快乐”。我平淡而又普通的二十岁,因为大家的参与,变得亮丽多彩。

 

但我又是‘不幸’的。因为主修小学教育专业的我被分到了齐鲁疏勒二中教九年级数学,这意味着我要和我的学生们一起奋战中考。后来我才发觉我何其有幸,能够陪伴他们走过人生中的重要阶段。看到他们热血沸腾地谈论“我要考哪所高中”,在考场里奋笔疾书时,我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眼中有光,心里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严格意义上来讲我是第一次站上讲台成为老师,看到那些学生们活泼且可爱,明媚且热情,我是真的希望他们“书写再认真点”“下次再努力点”去迎接属于他们自己的明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这是一条艰难的路,但是我一定会坚定地和你们一起走下去。